罗西LX

【大三角】亲密关系

第一章    小姑娘

我有一双相当糟糕的父母。

这是我转校后第一次请家长。

新班主任圆圆的脸蛋配上十分严肃的表情,颇有些喜感。这是她打的第七个电话了,我在大高椅子上晃着小短腿,看着她准备打第八个电话。心里觉得新班主任有些烦的同时,又同情她胳膊举得累不累。

“吴伊景同学。”年轻的班主任终于放弃了永远打不通的电话,转身挪了过来。严肃的脸配上温柔又同情的眼神,一副要当知心姐姐的样子。

她深吸了口气,眼神愈发柔和了,“我现在发现你的父母真的是太不负责任了,这么久老师一个都联系不上,你在家里他们也是这样不管你的吗?这样可不行……”

我觉得她在继续下去,我可能得耳朵生茧,默默地抬眼看看班主任激动的样子,毫不犹豫打断了她的话,“我妈最近在中国出差,我爸今天刚好飞去英国谈生意了,他和他的那几个助理,现在应该在飞机上。所以才联系不上。”

班主任哽了一下,表情更加严肃了,“我知道你父母忙,可是这样更不行啊……”

说实话,她真的是个非常好的老师。可是我也是真的不想再听这些长篇大论的鸡汤了。我低头从自己的小背包翻出手机,直接打了一个电话,伸着小短胳膊递给她,“这也是我家长。”

“谁?你爷爷奶奶还是?”

我面无表情地回道,“我干妈。”

电话响了半晌,没人接。

班主任无奈地看了我一眼,叹着气摸摸我的头。

我呡呡嘴唇,伸手拿回手机,找了一下,“这个也是我家长。”

这会班主任脸上已经非常惆怅了,她起身给我又倒了点水,“这位是?”

“另一个干妈。”

电话响了,班主任握着我的手机,看起来很紧张。通了。她瞬间松了口气,电话那头传来一道活泼的声音,“小景?怎么”

班主任一听声音,立马进入状态,“你好,我是吴伊景的班主任,您是她的家长对吧?有些事想和家长沟通一下……”

班主任跟倒豆子似的语气飞快,我只模模糊糊听到对面一连串的应声,像极了一个第一次被老师联系的智障家长。班主任吧嗒吧嗒了好一会,才停下来,做了总结陈词,“方便的话还是希望您来一趟学校。”

然后很快,不到一个小时,电话那头的人就到了学校,身边还跟着另一个女人。

高个的女人,穿着件休闲长裙,头发随手挽起,粉黛未施,脚上还穿着室内拖鞋,显然出门的时候相当匆忙。她身边个子相对娇小的女人,一身红色正装,高跟鞋,全套妆容细致极了,胳膊弯还夹着文件,一看就是刚加完班。

她俩互相对视一眼,默默地进了办公室,小个子女人疑虑地看了眼老师,又看了我一眼。

我跳下椅子,提起旁边的书包,走过去牵了矮个子女人的手,毕竟旁边的太高我要抬手,不大方便。

“回去吧。我想吃拉面。”

高个子女人皱了皱眉头,班主任一看我想走,赶紧说,“吴伊景的家长,我还有些事情想和你们谈,关于吴伊景的心理健康问题……”

班主任其实是不想说的,毕竟这两位也不是吴伊景的爸妈,可看这联系家长千难万难的样子,她还是决定赶紧说一下,至少让家长知道,引起重视。

她飞快拿起作文本,递到两个女人面前,“你们看,我布置的作文题目是我的父亲,她的作文里写到,我每次见我父亲,他都在和妈妈吵架,都离婚这么久了还一直吵……这对孩子的成长是十分不好的,伊景在学校和同学也很寡言……你们是伊景的干妈?那请多关注一下孩子的心理动态。”

小个子女人,拿着作文本低头默不作声。高个子女人似乎从来没有应对这种场面的能力,本来居家的穿着就让她的气势大打折扣,这会她还偷偷地拉我的手,可惜我个子太矮,她使的眼神也从我头顶飘走了。

“好的。我们会关注的。谢谢老师。”矮个子女人的声音有力而沉稳。

我伸手拿回了我的作文本,莫名有点羞耻,就像在裸奔一样。

我刚想说些什么,班主任惊讶又惊喜的声音响起,“您是斐塔美代表?”

我就知道……

我转头对着崇拜的小眼神都要晃出来的班主任,默默吐槽,“她是。我记得您一直拿她做作文范例的,竟然这么久才认出来。我会替您要签名的。”

然后拽着斐塔美,拉着高个的女人,就往外走。

班主任哎哎了两声,笑骂了句,这小丫头片子。

斐塔美扭头,对着班主任礼貌的点了下头,“我下周再来向您道谢。”接着就跟我一起往学校外走了。

出了办公室门,高个女人就一把把我抱起来了,斐塔美给我提着书包。

“你看起来不太开心。伊景。”斐塔美表情看起来很冷。

“干妈带你去吃好吃的,别理她。”

“车贤。不要打断我们谈话。”

我又想叹气了,这些家长真的是,我勉强耐心地回道,“没有。”

斐塔美冷着脸哼道,“宋佳景和吴振宇带着你还吵架?我会跟他们说的。”她停了一下脸色缓和了一点,“你还是个孩子,不要想太多。我和车贤还有你爸妈,都很爱你。”

她打扮就是一股精英白领的味道,这番话也是一副不容置疑的语调。相当坚持的样子。

我不置可否地嗯了一声,问起车贤怎么穿成这样子。

话题不可避免的就偏了,过了一会,斐塔美跟车贤开始聊起工作上的事。

我就勾着车贤的脖子开始打瞌睡了。我的父母都是成功人士,两个人都是财阀家族出来的,典型的商业联姻。

哦,两个人,都是那种霸道总裁范的。还是离婚后才有的我。

至于抱着我的车贤,她现在跟斐塔美算是同事,门户网站的高管,也是我妈的小学妹,可能年轻的时候跟我妈一腿。而这个提着哆啦A梦小书包的精致女人,是我妈的前同事和后辈,大概跟我妈也有点不清不楚的关系。

而斐塔美和车贤,两人住在同一栋楼打通的上下层。

这栋楼是我爸的。

对我来说,她们俩,比我那对糟心的父母,更像一对好家长。虽然她俩也不适合当家长,但至少她们俩是真的爱我。不像我那俩钻进钱眼的父母,整日见不到人。

ps,那篇三人行没更的原因大概是,我写起来很干瘪,而且不够三人行,所以先等等。

评论(17)

热度(61)